close
過去兩年間外加今年,
在深深體驗了異國生活後,
就在今天, 我突然發現
我個人的生活空間一年比一年的


在家裡, 六平方
在台灣, 三平方
在日本, 二平方
在澳洲, 零平方

是的, 我想, 我最渴望的自己的空間
也許......永遠也不會有

家裡, 父母的天地
台灣, 外婆的愛
日本, 朋友的幫助
澳洲, 妹的地盤

從自己的房間
到外婆的房間
到朋友的空間
到.....沙發.....

是的, 我的空間已到達沙發了
一套還不錯的沙發
當然不是我的
但是套很貴的沙發, 很舒服的沙發
但不是我的

也許我真的很沒能力,
夢想也只能做夢的想而已
無論怎麼努力,
我就是無法越過金錢的障礙
我必須拿我的健康, 我的生命,
我的時間, 來換取金錢
就像大家一樣

要不然, 就是以金錢來換取學問
就像大家一樣

是的, 要像大家一樣

現在的我,
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我熱愛的攝影....
能讓我觀察並且心情放鬆的攝影,
似乎離我越來越遠

喜歡一樣東西並不需要理由
因為, 光是喜歡, 就是最好的理由了

但光是喜歡這樣的理由卻不夠,
因為人, 是貪心的.....

現在, 在還沒找到工作前,
我只能努力的計畫不可能擁有的自我空間了.....
因為,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